翻车了,以及谈谈为什么联通宽带始终比不上电信

原创 言午菌  2019-01-14 00:55:16  阅读 4167 次 评论 1 条
摘要:

今天(2019年1月13日)早上,一个移动手机号码打给我,我打回去,结果对方说他可能打错了,我当时没在意,就等到了下午,结果到了三点多还是妹来装宽带,于是跑去营业厅问,结果营业厅那边一问这边的代理商,说是有联系过我,于是才知道早上那个就是宽带安装小哥,好吧,直接打给他让他过来装,OK,到了四点多,来了,结果一看,这边的光纤分箱和主箱的连接是断的,好嘛,小哥说可以直接连接主箱,但是要多交100块。行吧,多交就多交,起码主箱的光信号会比分箱的光信号好10个点(安装小哥原话),继续装,装到最后,我说我


今天(2019年1月13日)早上,一个移动手机号码打给我,我打回去,结果对方说他可能打错了,我当时没在意,就等到了下午,结果到了三点多还是妹来装宽带,于是跑去营业厅问,结果营业厅那边一问这边的代理商,说是有联系过我,于是才知道早上那个就是宽带安装小哥,好吧,直接打给他让他过来装,OK,到了四点多,来了,结果一看,这边的光纤分箱和主箱的连接是断的,好嘛,小哥说可以直接连接主箱,但是要多交100块。

行吧,多交就多交,起码主箱的光信号会比分箱的光信号好10个点(安装小哥原话),继续装,装到最后,我说我要用我自己的光猫,你们的光猫是百兆的,太垃圾还贵,小哥打过去他们公司(一家代理商,电信联通移动都做的)问,说可以,但是还是要399+100。

我当场就卧槽了,直接怼上了,然后小哥就继续跟他们公司的人沟通,我就在一旁怼他们公司的,最后他们说那就200吧,不行的话就让我去找联通退费。

我就说那还差不多,结果是 200+100,我当然不干,我说那我就只能投诉了,结果他们说要不双方都让一下步,就250,行吧,我觉得勉强可以接受吧。

然后就开始调试我昨天买的光猫,因为光纤是GPON,我昨天买的那个,贴纸上贴的是EPON,但是我进入命令行设置了,改成双模了,从设置界面上来看确实是双模没错,但是在调试的时候就是会一直断断续续的,并且他用光信号测试器测试的是16~17,而用光猫连接,进入设置界面看却发现是23+,目前的判断是可能光猫真的只支持EPON,而不兼容GPON,但我还是拒绝用他们的百兆旧光猫,踏马德,一个百兆口的辣鸡成色光猫还要199,怎么不去抢,我说给我参数,我自己设置,于是上了淘宝再买了一个GPON的HG8245,希望这次能用吧。

另外说说我的感受吧,从开始接光纤的时候,分箱是和主箱的连接是断的,结果这家代理商就是没人知道,并且没有想要修复的想法,到将光纤拉到室内后,用的是冷接子,而不是用熔纤器来熔接尾纤,我问了小哥,小哥说他们公司对电信的要求比较高,所以都是用熔纤器的,而对联通的要求没有那么高,意思就是能用就行,我的妈,代理商都对运营商客户有区别对待了,到了晚上,我又问了小哥(截图在最后面),从对话中,这家代理商是很不乐意推联通的产品的,我之所以会问电信的,是因为他下午走之前还有推了下电信的99宽带,从推广力度来看,无疑是电信的套餐力度更大,因为套餐较贵,有油水捞,电信也在大力推,真的这些代理商真的是联通宽带发展路上的拦路虎,我也终于知道为什么王卡宽带始终进不来广州,因为广州是块肥肉,联通要推什么套餐,做了什么优惠都没辙,因为没有打点好这些代理商,太过于便宜的话,代理商根本就没有油水可捞,只能在安装费上下功夫,最气人的是,投诉了也没用,因为他们是承包了一大片区域的第三方公司,投诉联通,联通也没法解决。

今天真是郁闷又气人的一天啊。

图片.png图片.png图片.png图片.png

本文地址:https://blog.fanlibei.com/post/35.html
版权声明:本文为原创文章,版权归 言午菌 所有,欢迎分享本文,转载请保留出处!

发表评论

评论列表

  1. 梦之家
    梦之家 Windows 10 x64 Google Chrome 78.0.3904.108  @回复

    还好我是2020年3月装的联通,搞活动,200安装费,69一个月,手机卡300分钟+20G流量,是99套餐打七折活动,有25个月合同期。到期后再看了。在广东东莞,也是外包的吧,搞不懂,200M,网速还行,但是肯定比不上电信的吧,毕竟电信要129,安装费399